家鴨哪有野鴨香

倫敦以西,約一小時車程的康沃爾郡(Cotswalds)有很多美麗的小村落。當年有很多文人喜歡在這個區域居住,如今有較多遊客居住的,是水上的波頓(Bourton-On-The-Water)。小鎮並非真的在水上,而是有條寬約七、八公尺的小溪流過。溪裡野鴨子不少。公鴨看起來特別的漂亮。尤其是脖子上綠色的羽毛閃閃發光,翅膀上還有一條藍色的羽毛,像極了軍服上士官的臂章。

母鴨則相對的就較不出色。大自然界的動物,好像都是雄的比雌的漂亮。不相信,你看獅子及孔雀是不是都是公的較漂亮。但是人是例外。女人比男人美麗多了!

在波頓,幾乎每天一早起來吃完英式早餐後,就開始長途跋涉,到田野裡,山坡上,看牛,看馬,看綿羊,看麥穗隨風擺動,看枝頭不知名的小鳥高聲的歌唱。真是好不快樂!黃昏時刻,坐在小溪旁看鴨子嬉戲。可能是春天的緣故吧!那哪裡是嬉戲啊!簡直就是鳳求凰。只可惜老天爺沒把比例弄好,公的遠比母的多很多。鴨子又是堅持一公配一母的。所以就看到公的個個摩拳擦掌。母的則茫然不知鴨間事的樣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