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BenQ分家兩百天,佳世達改造重生

從本業大虧近三百億迅速止血

從明基代工、品牌分家後,主導代工業務的佳世達,因為選對商業模式,同時靠著聚焦政策改造,正從一個虧損的黑洞逐漸恢復,贏得法人眼光。

三月四日佳世達內湖公司門口,計程車川流不息,法說會前十分鐘,二百五十多個座位幾乎被坐滿,一發下財務資料,沙沙翻閱聲不絕於耳。這是明基分家後,以代工業務為主的佳世達,經歷一百八十六天的改造,第一次亮相。

購併西門子手機部門虧損後,去年九月一日,明基友達集團進行自成立後第二次的重大改組,將明基一切為二:一為專業代工公司佳世達,另一為BenQ品牌。(編按:首次重大改組為民國九十年,聯友光電和達合併為友達)

這次法說會之所以重要,因這是歷經虧損分家之後,佳世達首次亮相,是否逐漸恢復,成為關心焦點,重要程度讓連續兩季沒參加友達法說會的友達及佳世達董事長李焜耀,特別抽空現身佳世達法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