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午休上YouTube 老闆禁不禁?

辦公室午休時間除了用餐、聊八卦和小睡片刻之外,上網看影片已經成為美國上班族不可或缺的重要活動。根據網路調查公司尼爾森線上(Nielsen Online)公布的最新報告,觀看線上影片的顛峰時間出現在週一至週五的中午十二點至下午兩點,正是大多數人待在辦公室的時間。

位在休士頓的一家葬儀服務公司凱利吉(Carriage Services Inc.)最近也發現,總部內的一百二十五名員工,有七○%在辦公室觀看線上影片,每天平均在Google旗下的YouTube網站,或是新聞集團(News Corp.)旗下福斯互動媒體(Fox Interactive Media)的MySpace網站耗上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我幾乎從椅子上掉下來,」凱利吉公司的資訊科技主管派克得知實情後如此表示。為了避免這些網站占用公司網路頻寬,派克立刻在公司內封鎖這些網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