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遊戲發行商創造百億美元市值的經營典範

美商藝電用拍電影的規格做電玩

二○○二年,全球最大的遊戲發行業者美商藝電銷售了十六個熱賣遊戲,銷售額達十七億美元,他們將電玩視為電影經驗、一種情緒來經營……

在電玩產業中,美商藝電(Electronic Arts)可說是其中的佼佼者。過去四年裡,藝電所銷售的熱賣產品多達五十項以上。二○○二年更是藝電的豐收年,他們共銷售了十六個熱賣的遊戲,銷售額高達十七億美元。藝電的股價也在不景氣中水長船高,市場價值高達一百億美元以上。

藝電所熱賣的商品眾多,其中一類熱賣商品是走電影路線,例如針對最近的哈利波特、魔戒,以及詹姆士龐德等熱門電影,藝電也相應發行了電玩。另一項熱賣的商品則是運動系列,例如國際足盟大賽(FIFA Soccer)、勁爆美式足球(Madden NFL)、勁爆美國籃球(NBA Live)等。而藝電所發行的虛擬城市(The Sims),更創下電玩遊戲前所未有的銷售佳績。

藝電之所以能在不景氣中創下佳績,不僅僅是因為藝電處在一個具有前景的產業,更因為藝電將電玩視為一種電影經驗,以及一種情緒來經營,而不只是一種玩具。所以,對於電玩的每一個細節,藝電都極力帶給消費者最細緻、最深刻的感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