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文願送地給郭台銘,還「倒貼」縣長寶座

為了發展嘉義產業,陳明文說他不惜讓出縣長寶座。 (攝影者.卜華志 )

只要願意到嘉義縣投資的話,嘉義縣長陳明文說,他願意讓賢,把嘉義縣長的位子讓給鴻海企業集團總裁郭台銘。

陳明文說,嘉義縣一直是農業立縣,苦無大型工業進駐,無法改善貧窮的困境。先前,他曾經聽說鴻海想要投資十公頃的土地設立產業專區,但是和台北縣政府之間,對於是否可以進駐「土城頂埔專區」有許多細節談得很辛苦,靈機一動,陳明文說:「才十公頃,郭台銘要二十公頃,我都可以給。」嘉義縣的土地多的是。

陳明文不是隨便說說而已,他馬上要嘉義縣工業策進會總幹事王宗洲,在二○○二年七月就主動發文給鴻海集團,表示願意提供二十公頃的土地給郭台銘投資,歡迎郭台銘到嘉義來考察,但這份公文卻石沉大海,陳明文說:「不但鴻海沒有回文,連一通電話都沒有打過來問一聲。」之後,嘉義縣聽說鴻海還是有意在台北投資,王宗洲說,當時因為郭台銘正在父喪,可能比較沒有時間,之後,嘉義縣仍不放棄,仍到處找管道,想要和郭台銘直接聯絡,但也都還是見不到郭台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