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十一個核心商圈房地產大巡禮

不景氣時代百貨商圈制勝術

百貨商圈分為單點型、路線型和街廓型三大類型,投資者須針對不同商圈類型做評估,才能制勝先機。

「商圈」所具備的「商機」與「生活機能」是許多預售個案或中古物件所強調的有力銷售訴求,對無論是自住型或投資型的消費者而言,「商圈」的發展永遠是牽動其行情與居住或獲利條件的重點因素。其中,在較具規模的商圈中,百貨公司往往扮演著主導的地位,原因是藉百貨公司吸引來的商家及人潮可以造成聚集經濟的效果,從而形成都會區中的「核心商圈」,而此核心值得消費者多加留意。

根據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針對全省三大都會區十一處核心商圈發展特性,將此三大都會區中十一處核心百貨商圈分為單點型(北市站前商圈、南西商圈、台中全國商圈、高雄三多商圈)、路線型(台北東區商圈、天母商圈、環亞商圈、台中中友商圈、高雄五福商圈)、街廓型(台中自由商圈、台北西門商圈)等三大類型。

單點型商業區──站前商圈、南西商圈、全國商圈、三多商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