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銷售高手的獨門兵法

不景氣年代TOP SALES傳奇

時代在變,營業員的素質也跟著臉譜與獨門兵法起變化,他們除了人人稱羨的高所得之外,還必須具備專業知識與服務熱誠。重要的是他們負起帶動服務業質變的責任。

台北的高樓大廈愈來愈摩登了,儘管造型不俗,仍不免貼上個「謝絕推銷」的告示牌,而詢問起消費大眾對推銷員(SALES或稱營業員)的第一個印象,負面的評價總多過於正面的肯定,由此可知社會大眾對他們的刻板印象。不過就算社會大眾對營業員敬謝不敏,他們卻是台灣經濟活力的尖兵,高所得的TOP SALES(超級營業員)也逐漸成為年輕人追逐的目標。

各行各業中,很少沒有聘雇營業員的,上至國防科技下至衣食消費,每一項產品都會透過不同的方式與管道,推銷到消費者的手上。翻開就業分類廣告欄,九十%都在應徵營業員,SALES已經滲透到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成為既親密又討厭的夥伴。

不過SALES真的這麼令人討厭嗎?毋寧說是少數幾顆屎壞了一鍋粥吧!當所有的行業都強調品質與服務時,營業員的質也開始發生了變化,一位從事業務工作十幾年的老保險人指出,不可否認的,營業員的素質已愈來愈高了。而TOP SALES更是大家學習的對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