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銀是新科駙馬

焦師父出面,把大安銀嫁掉了!

有「逃婚」紀錄的大安銀行,終於在十月二十五日宣布將嫁給台新銀行,共組台新金控公司;外界也盛傳新光集團吳家兄弟即將分家,台新金控公司董事長吳東亮怎麼說?

10月25日成了大安銀行與台新銀行的「結婚紀念日」。(左起為高志尚、顏慶章、吳東亮) (攝影者.翁挺耀 )

近一個月來,台新銀行和大安銀行合併案,原本四次預定召開臨時董事會都因故改期,好不容易十月二十五日下午四點,在董事會通過,宣布合併合組台新金控公司後,終於要蓋章完婚了。沒想到一直到下午四時三十分,仍遲遲不見主婚人財政部長顏慶章的蹤影。

當時,現場人士不禁竊竊私語,「曾為大安銀、一銀和泛亞銀證過婚的顏部長,該不會不來了吧?」就在這時,只見姍姍來遲的顏慶章,才進到會場,第一件事就是不放心地拉著有「逃婚」紀錄的大安銀行董事長高志尚問:「這次是真的嗎?」,只見高志尚有些尷尬地回答道:「絕對沒問題。」顏慶章這才放快腳步走向講台。

今年上半年,原本要與泛亞等兩家銀行結親卻又逃婚的大安銀,後來傳出和荷蘭銀正在「交往」,甚至傳出,交往的對象不只一家;至於台新銀,先前相中的對象則是世華銀、萬通銀等銀行,對於台新銀要和大安銀「結婚」,很多金融界人士都和顏慶章一樣,不禁懷疑地問:「這回是真的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