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嘗到被選民忽略的滋味

選舉快速加溫,每一天扁、李、連、宋四大天王搶占所有媒體版面,台北市長馬英九以及副總統呂秀蓮也不時插個花,「大燈泡小蠟燭」的效應之下,不但許多初次參選的候選人苦於無法曝光,就連擁有高知名度的前外交部長胡志強都嘗到了被忽略的滋味。

日前,正在台中參選市長的胡志強上台北辦一些事,他抽空在和一些過去熟識的媒體黨政記者聊天時說,有一天他在台中市掃街,車隊走到中清路的高速公路交流道附近,突然發現大塞車。原來是在路中間,有一輛載滿木材的小發財貨車熄火,動彈不得,駕駛是一位上了年紀的先生,束手無策滿臉焦急。

胡志強於是機靈地帶著輔選幹部跳下宣傳車,去幫小發財推車。但是,胡志強卻沒有因此拉到選票,因為,當他滿頭大汗將小發財車推到路邊後,頭髮已經斑白的司機感激地下車道謝,突然,他拍著胡志強的肩膀,很驚喜地說:「少年仔,過去有沒有人告訴你,你和以前有一個姓胡的外交部長,看起來有一點點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