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執行長林逢慶只賣劉宇環面子?

只有劉宇環請得動資策會執行長! (攝影者.駱裕隆 )

尾牙季節,新任資策會執行長林逢慶便成為眾家高科技公司尾牙宴力邀的對象,而林逢慶忙於資策會「轉型」,根本排不出時間,一直到中經合創投集團的尾牙,林逢慶終於「破功」,參加上任以來的第一次尾牙,難道是中經合董事長劉宇環面子特大?答案在林逢慶席間的致詞中:「劉宇環是我小學同學,我只好把第一次獻給他了!」

林逢慶和劉宇環都畢業於嘉義的大同國小。林逢慶連劉宇環家裡住的村名都還記得,叫做白樂町新村,而他們放學後,還到過劉宇環家日式的房子去玩,劉宇環則透露,林逢慶當時擔任副班長,就是「監視大家」的角色,當大家被罰蛙跳一圈時,只有他不用跳!

面對這將近三十年前的「公案」,林逢慶指出,當時他家住在嘉義太保鄉,老師怕他太累,所以沒罰他。看來林逢慶從小也受到「長官」厚愛,而林逢慶指出,其實他們的小學老師一直很關心劉宇環的發展,九月時他回去嘉義,還特別向老師「報告」劉宇環的發展近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