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酒國文化新趨勢

威士忌打敗XO,進口洋酒龍頭易主

為什麼威士忌成為酒客新寵,而XO不再獨領風騷?是經濟不景氣使然?還是跟酒商行銷策略有關?

ˉ你有飲酒的習慣嗎?是否你也感覺到台灣人的飲酒習慣在逐漸改變當中?凡是對烈酒市場了解的人幾乎都可以感受到,近兩年來威士忌酒異軍突起,已大舉攻佔進口洋酒市場,在進口量與銷售量方面都超過白蘭地酒,顯然已成為洋酒市場的「主流派」。

短短兩年成長十倍

ˉ根據台灣省菸酒公賣局的資料可看出其中消長的情形,在民國八十二年威士忌酒市場開放後,台灣地區威士忌酒進口量即呈現逐年成長的榮景。從威士忌酒最初開放,市場進口量由原本一年內一百餘萬公升增加到現今一千餘萬公升,才短短兩年即成長十倍。而目前總計威士忌進口三百零四種品牌,進口市場佔有率約為八九.六八%。其中,最受歡迎的前四名皆為蘇格蘭威士忌,分別是由施格藍志亞所代理的起瓦士,浤豐洋酒所代理的約翰走路名列市場一、二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