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眷村子弟到傳媒大亨

江道生的百億身價傳奇

鍾情於幼教事業的江道生,在陰錯陽差進入媒體業之後,頓時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然而,他既不是啣著銀湯匙出生,成功更非從天而降……

劉篤行為江道生主掌木喬傳播事業。 (攝影者.駱裕隆 )

最近因為自立報系轉讓案而名噪一時的象山集團董事長江道生,近來雖然刻意躲避媒體,但外界對他的好奇並不因為他退出自立報系而稍減。他崛起的傳奇故事,雖然不似電影情節般戲劇化,但從一貧如洗的眷村子弟變成身價百億的教育、傳媒大亨,卻也有一段不為人知的奮鬥歲月。

江道生起家的道生教育機構,今年二月才從和平西路搬遷至東興路大樓。光從大樓一樓樓板重新鋪設大理石以及總部辦公大廳的隔間與擺設,明顯地可感受到「士別三日刮目相看」的巨變。剛裝上的「象山集團」金字招牌,也明顯地透露出江道生的企圖心。

從今年開始,江道生從象山關係企業、道生教育機構負責人蛻變成象山集團的董事長。他的身價也如象山集團金字招牌般閃閃發光。據他身邊的人估計約在七十億元左右,不過也有幕僚指出七十億元過於保守,或許有百億元身價。實際身價如何不得而知,但從他所持有的土地應該不難一窺他的財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