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政壇股市大戶「五十大」?

掀開高官民代投資股市的神秘面紗

除了振興經濟的堂皇理由, 政要民代聯手熱情拉抬股市是否別有居心? 他們手中握有多少股票資產? 是否多到令他們將個人私利置於全民公益之上? 然而,大眾賴以檢視政治人物資產的 公職人員財產申報的「陽光法案」, 卻仍舊烏雲密布, 連戰對伍澤元的「三千六百二十八

政壇誰的手中股票總值最耀眼?根據本刊調查,太子汽車企業集團國代許勝發以十億一千萬元拔頭籌;一向被視為超級大戶且財產常引發外界議論的副總統連戰以近九億元高居第二;至於前陣子受胞兄劉炳偉跳票波及的國安會副秘書長劉炳華則以四億元實力排名第三。

本刊根據監察院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專刊,針對二千餘位國內官員、政要、民代手中股票持股總值進行審查發現,縱然受景氣低迷影響,股票市值前五十大戶(以三月一日收盤價計算),其合計股票總值約四十億元,平均每位政要、民代手中持股八千萬元。

五十大,民代政要七比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