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感冒住院,為何想多住幾天?

李登輝託病避見劉炳偉

李登輝元宵節再度住院,引起多方臆測。 有人說,李登輝是在躲宋楚瑜,其實回國「求援」的劉炳偉才是李登輝不想見的人……

劉炳偉債台高築,黨政高層紛紛退避。 (攝影者.劉國泰 )

三月二日元宵節上午,李登輝總統因感冒住進台大醫院,剛回台灣的前台灣省長宋楚瑜稍後抵達總統官邸,卻撲了個空。政壇於是揣測,李登輝故意迴避見宋楚瑜,媒體更是大肆炒作。

對此聯想,總統醫療小組召集人連文彬醫師強調,李總統是基於醫療需要才住進台大;台大院方也鄭重駁斥李總統住院是刻意躲避宋楚瑜的說法。隔天,日本「文藝春秋」三名記者前往台大專訪李登輝,李總統高興之餘,不經意地透露他想在台大醫院多住幾天,一方面除醫囑應多休養外,另一方面則與爆發財務危機的前省議會議長、立委劉炳偉的返國有關。

當天在場的某總統幕僚表示,李登輝早在住院前幾天即收到訊息,聲稱劉炳偉返國後將趕赴總統官邸「求援」,盼黨營事業能夠協助劉家度過難關。幕僚並指出,不少中央民代及工商界人士請託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救救劉炳偉。劉泰英飽受壓力之餘,曾多次向李登輝請示。但李登輝很不高興地回劉泰英說,劉炳偉家族擁有不少土地資產,為何自己不賣地償還債務,或如劉炳偉所言,由其父劉順天出面解決,竟還要黨來幫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