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黨中央「失聯」

宋陣營身陷「監聽」之苦

情治人員如影隨形,宋家軍成員一個個逃不過監聽的命運。 音樂、佛經都用來「墊檔」,究竟何時才能擁有真正的「美麗人生」?

監聽之說甚囂塵上,宋家軍人人受「白色恐怖」籠罩。 (攝影者.駱裕隆 )

前台灣省長宋楚瑜的重要幕僚之一、現任台灣航業董事長的馬傑明日前與朋友的約會因為臨時有事,所以改了日期。隔幾天,他在一個偶然的場合遇到一位情治單位的朋友,這位朋友好意地提醒他說:「你的約會改期了,別忘了 !」

這是宋家軍描述他們目前陷入「白色恐怖」景況的一個縮影,宋陣營的同仁三不五時就可以從夥伴們的口中聽到各種事例。因為種種的跡象接踵而至,讓他們陷入一個極大的壓力世界當中。

「我們辦公室、家裡的電話,都出現前所未有的雜音,拿起來就有聲音。」宋楚瑜的主要幕僚流露著無奈的神容訴說著切身的遭遇:「就連大哥大,即使申辦的是民營的大哥大,好像也沒辦法逃脫被監聽的命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