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掃你的心 一堂舞蹈課帶你重新認識自己

舞蹈治療師李孟寰(左)正引領學生「用一個快而輕盈的方式,做出你現在最想做的動作。」

舞蹈治療師李孟寰(左)正引領學生「用一個快而輕盈的方式,做出你現在最想做的動作。」(攝影者.陳宗怡)

在台北羅斯福路一座大樓中,幾名穿著輕便的學員陸續走出教室。離開前,有人向老師道謝,「謝謝你讓我覺得被允許可以休息。」還有人說:「我發現自己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有人則是紅著眼眶,靜靜離開。

這是「好時良身」工作坊內、英國合格舞蹈治療師李孟寰(Liz)開設的「舞蹈療癒課」。課名雖然稱為舞蹈,但實際上不須任何舞蹈基礎,也不會要求你拉筋伸展、旋轉跳躍,它更重視透過直覺反應的肢體動作,回饋當事人心理「療癒」感。

在資訊爆炸時代,人們心智容易疲累,很需要放鬆。而舞蹈療癒課,是在歐美流行的心理支持系統之一,幫助人們好好清潔打掃大腦與心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