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新局》

你準備好了?面對大轉折,資源與和平一樣不容揮霍

拜登與習近平進行了俄烏戰爭後的首次通話,台灣也成談判桌上熱議重點。拜登重申對台政策沒有變,但中國下一步行動仍眾說紛紜

拜登與習近平進行了俄烏戰爭後的首次通話,台灣也成談判桌上熱議重點。拜登重申對台政策沒有變,但中國下一步行動仍眾說紛紜。(來源.法新社)

現在,是蘇聯解體後,三十年來人類史上最大的戰爭危機,最具決定性的經濟發展轉折正在展開。

對台灣人而言,你我得適應,手上的股票價格可能大起大落;企業的訂單正因為反全球化的過程,難以順暢出貨;在消費上,「有豐沛選擇的日子」將成為過去,匱乏、漲價會成為常態,而在新冷戰時代中,台灣領導人得更有智慧,才能讓眾人趨吉避凶。

至截稿為止,俄烏戰爭開打已經快一個月,仍未終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對美國媒體CNN表示,已經做好與俄國總統普欽用任何形式進行談判的準備,但他也表示,如果談判失敗,將意味著「第三次世界大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