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資金湧入、安倍經濟失效,推升幣值

便宜日圓再見 出國換匯趁現在

新的一年至今,日圓不斷上演大反攻,連負利率政策都止不住, 內有經濟問題、外有國際資金因素,未來日圓還會更貴。

外資看空日股,今年來連13 週減碼,創18年來最長紀錄。

外資看空日股,今年來連13 週減碼,創18年來最長紀錄。(來源.法新社)

猴年到來後,日圓變貴了!不過,倘若民眾有需要兌換日圓,最好先搶先贏,因為現在可能還不是最貴的時刻。

十一個月前,新台幣兌日圓才來到一比四,創下日圓十七年來最便宜紀錄,從台灣大媽到中國大媽皆瘋狂搶購日貨,沒想到猴年一來,日圓就展開大反攻。日本在一月二十九日宣布負利率政策後,原本資金理應大舉撤離日圓,結果反而驚漲,不到三個月即寫下二○一四年十月底以來新高紀錄,新台幣兌日圓跌破三.三三元大關,難怪最近不少規畫旅日的國人,都為換匯苦惱。

近期日圓強勢升值,與全球金融市場動盪、資金避險需求升溫,大舉買進被視為資產價值相對安全的日圓,有極大的關係。日圓這波漲幅,堪稱二○一二年底「安倍經濟學」上路,放手讓日圓大貶以來,最激情的一次漲勢。這也讓各界更關注:接下來,日本央行還會祭出什麼招數來拯救經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