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 文學寫在它的DNA

愛爾蘭人在短暫的歡樂中仍謹慎自持, 因為明白悲劇就在角落裡等待。 ~ 愛爾蘭詩人葉慈

我們住的飯店就在都柏林最著名的Temple Bar酒吧區。下班後上酒館,已是愛爾蘭數世紀以來的常民文化。瞧!喬伊斯也來陪你喝一杯,他手上拿著自己的名著《都柏林人》短篇小說。

我們住的飯店就在都柏林最著名的Temple Bar酒吧區。下班後上酒館,已是愛爾蘭數世紀以來的常民文化。瞧!喬伊斯也來陪你喝一杯,他手上拿著自己的名著《都柏林人》短篇小說。(攝影者.楊文財)

用雕像,說城市故事

愛爾蘭街頭雕像種類豐富,從大文學家到源自19世紀民謠的賣魚少女Molly Malone(圖),都是形塑愛爾蘭歷史的人物,成為不可或缺的風景。

愛爾蘭街頭雕像種類豐富,從大文學家到源自19世紀民謠的賣魚少女Molly Malone(圖),都是形塑愛爾蘭歷史的人物,成為不可或缺的風景。(攝影者:楊文財)|放大原圖

藝文風,就在生活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