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串流平台免費聽,實體唱片單週狂銷338萬張

逼你掏錢!解密愛黛兒「空窗」熱賣學

線上聽新歌要等一年半?先放風聲吊胃口,再大量曝光的宣傳法, 加上先賣實體,後加入串流媒體的行銷策略,讓愛黛兒熱潮席捲全球。

如果電視30秒零畫面,你能聽出是愛黛兒的聲音嗎?鐵肺歌后就用這招成功在短時間內炒熱新專輯知名度。

如果電視30秒零畫面,你能聽出是愛黛兒的聲音嗎?鐵肺歌后就用這招成功在短時間內炒熱新專輯知名度。(來源.法新社)

十一月底,美國音樂雜誌《告示牌》(Billboard)公布英國鐵肺歌后愛黛兒(Adele)最新專輯《二十五歲》單週銷量統計:三百三十八萬張,創下美國史上最高紀錄。《紐約時報》認定,「愛黛兒現象」,無誤!

《紐約時報》指出,在一個對發片傳統帶有敵意的大環境裡,愛黛兒的成功無異是一場「政變」:她拒絕在串流媒體Spotify免費放送專輯,連推行付費模式的Apple Music也沾不上邊,擺明了要望眼欲穿的歌迷掏錢。

這股愛黛兒旋風最值得關注的是,自從數位化及串流音樂崛起,實體唱片市場兵敗如山倒,沒有重返榮耀的機會;愛黛兒用個人風格、實力、精準行銷的手法,扭轉外界看衰實體唱片的巨大浪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