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關鍵字、臉書發文,都是景氣指標

這個團隊靠大數據買股 績效贏大盤

貝萊德找火箭專家、Google語言學家組團隊,算出隱形績優股, 他們擅長追蹤數位足跡,競爭對手不是華爾街,而是矽谷科技公司。

貝萊德科學主動式股票(BlackRock Scientific Active Equity, SAE)投資團隊共同主管暨新興市場團隊主管沈宇青

貝萊德科學主動式股票(BlackRock Scientific Active Equity, SAE)投資團隊共同主管暨新興市場團隊主管沈宇青(攝影者.楊文財)

你一定很難想像,當你在Google上隨手輸入LV包、BMW、透天套房等關鍵字,或是上臉書寫下對公司的抱怨文,都會成為華爾街用來判斷景氣復甦與否,以及公司未來展望與評價的水晶球。

舊金山市中心,霍華德街(Howard Street),距離矽谷只有四十分鐘的車程。這裡,是貝萊德旗下科學主動股票團隊(Scientific Active Equity, SAE)的研究室。穿梭其中的不是西裝筆挺的華爾街金融菁英,而是來自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火箭專家、Google的語言學家等。

他們的工作是蒐集並分析全世界七十三億人口,每一秒鐘在網路上留下的「數位足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