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房價下修,11年來首次回到買方市場

越幸福、越值錢 特蒐32個不貴又保值的生活圈

你,住得幸福嗎? 房市由瘋狂回歸理性。 好好挑,你很快就能篤定回答:很美滿

從前買房子看區段、看學區;現在,住家附近擁有如台中雕塑公園般的公共「幸福場所」,更保值

從前買房子看區段、看學區;現在,住家附近擁有如台中雕塑公園般的公共「幸福場所」,更保值。(攝影者.賴建宏)

「我要搬到城裡去了!」大半輩子住在山上的季陽山(化名)在退休前竟一反潮流,開始往人擠人的都市移居。

他說,退休離開辦公室之後,人際接觸少了,獨自活在山上,像是被放逐,人必須跟人在一起,才能感受溫度及存在感。於是,他處理掉山上的大房,住進城裡三十坪不到的大樓。

十年來,都市生活多采多姿,他沒後悔過。早上到社區中心當義工,接近中午時,晃溜到市場尋寶收市前的便宜貨;中飯後,邀幾個好友來個午茶,之後再接小孫子下課;病痛時十分鐘就可到醫院掛號。偶爾他也會想念山居歲月,但「現在要回去住,可能沒辦法習慣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