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恐攻幫「女拿破崙」催選票

「外來移民只會帶來無盡的文化衝突。」巴黎恐攻是否又證實瑪琳反移民的「先見之明」?

「外來移民只會帶來無盡的文化衝突。」巴黎恐攻是否又證實瑪琳反移民的「先見之明」?(來源.法新社)

若說有人因為這次巴黎恐怖攻擊而獲得好處,法國「國民陣線」(National Front)領導人瑪琳.勒龐(Marine Le Pen)就是其中之一。這次攻擊有法國本土穆斯林參與,似又驗證瑪琳反對外來移民的「先見之明」。今年十二月法國將舉行地方選舉,「國民陣線」預料將獲更多支持,為瑪琳二○一七總統之路再添助力。

「國民陣線」是法國極右派政黨,該黨由瑪琳這位離婚兩次、有三個子女的女性領導--她也是全歐洲極右政黨領導人裡唯一女性。這是拜瑪琳的父親所賜,她的父親勒龐(Jean-Marie Le Pen),正是「國民陣線」創立者。

瑪琳四歲時(一九七二年),勒龐創立「國民陣線」。勒龐是反對移民的死硬派,曾警告民眾「明天就有三個移民和你老婆或女兒上床」。這種主張自然容易樹敵。瑪琳八歲時,她家被一次炸彈炸得片瓦不留。成年後的瑪琳被問到何者是她參政動力,「二十公斤的炸彈」,她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