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人魚》長紅 人魚泳校全球開課

據稱,不少顧客抬出慶生或脫離單身的名義呼朋引伴來人魚泳校上課。

據稱,不少顧客抬出慶生或脫離單身的名義呼朋引伴來人魚泳校上課。(來源.法新社)

十一月,美國環球影業(Universal)宣布,真人版《小美人魚》電影即將開拍,美國媒體多說,這部作品去年版權就已入荷,現在才有動作,全因靈魂人物愛麗兒(Ariel)選角太重要,甚至連導演都換了又換。

愛麗兒有多受歡迎?去年迪士尼票選「你最喜歡的女主角」結果顯示,「高齡」二十六歲的愛麗兒人氣指數高居第二,僅輸前年大紅片《冰雪奇緣》的艾莎,原因是歌聲美妙、泳姿美麗。

歌聲美妙,難以複製,但泳姿美麗卻可能是一門搶錢產業:人魚泳校,從最早的美國、菲律賓、西班牙到新加坡,近兩年來人魚泳校陸續開業。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人魚泳校的主要客群就是愛麗兒粉絲,而且男女老幼通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