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最多紅點獎的聚焦設

今年的紅點傳達設計獎頒獎典禮,特別選在藝術風格強烈的德國柏林音樂廳舉行,吸引全球超過1,400位設計鬼才齊聚一堂。

今年的紅點傳達設計獎頒獎典禮,特別選在藝術風格強烈的德國柏林音樂廳舉行,吸引全球超過1,400位設計鬼才齊聚一堂。(來源.知本設計)

十月底,德國柏林音樂廳外鋪起了長長的紅地毯,場內正上演著素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紅點傳達設計獎」頒獎典禮。今年,台灣的知本設計一口氣拿下了七個獎項,其中包括以魚型年糕禮盒獲得包裝設計類「最佳中的最佳」(Best of thebest)殊榮,另一個則是為《商業周刊》希拉蕊與梅克爾套書所設計的外包裝,則拿下「紅點獎」(Winner)。

要站上這個世界級的設計殿堂到底有多難?先看以下數字:今年紅點傳達設計獎,共有四十九個國家、超過七千件作品參賽,其中只有一○一件作品獲得「最佳中的最佳」,得獎率僅一‧四%。

知本設計不僅在今年的紅點交出漂亮成績,總經理蔡慧貞更是國際設計獎的常勝軍。從二○○七年至今,已獲得六十六個國際獎項,包括三十項iF設計獎和二十九項紅點設計獎,是台灣獲得最多iF和紅點肯定的設計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