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跟佐伯格去創業 她變共和黨刺客

共和黨所刻意栽培的史坦芬妮,不但在民主黨鐵票區當選,還是美國史上最年輕的女國會議員。

共和黨所刻意栽培的史坦芬妮,不但在民主黨鐵票區當選,還是美國史上最年輕的女國會議員。(來源.達志影像)

八年前,二十二歲的史坦芬妮(Elise Stefanik)在哈佛大學,正要去上一門必修課時,她的同學佐伯格(Mark Zuckerberg,臉書創辦人)正在對同學宣傳一個計畫。他當時在哈佛校園建立一個叫Facemash的網路,他想招更多人去加州把計畫搞大。史坦芬妮當時心想,「這真是個有趣的計畫」,但她選擇繼續上課。

這個決定讓史坦芬妮無緣和佐伯格一起創造臉書,但她卻因此創造自己的歷史:十一月四日美國期中選舉,代表共和黨的史坦芬妮,當選美國史上最年輕女國會議員(三十歲)。

史坦芬妮這次參選的紐約州二十一選區,近二十一年來,都是民主黨當選,但首次參選的史坦芬妮,卻拿下五六%得票率。這除了她本身特質,也和共和黨突破傳統的策略有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