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多不愁7招

客廳收納》雜物看不到 就是王道

客廳是一家人、也是來訪賓客的活動區域。由於空間有限,尤噠唯家中並沒有額外替兩個小孩規畫起居遊戲空間,客廳的空地於是成了他們的玩樂天堂,也因此,一小盒一小盒的玩具就堆放在沙發一旁,甚至零散的玩具也散落在客廳裡,加上大人在沙發上忘了歸位的書籍、電腦,以至於整個公共區域凌亂不堪。

為了讓小孩不會霸占整個客廳,建議可規畫一小區域,在上頭鋪上薄布,限制小朋友只能在此區域玩樂;收納時,也相當方便,可以從布的四角將所有玩具收起來。我們重新定義尤噠唯家中客廳收納空間的功用,也將小孩的玩具,集中在大紙盒中,不似透明收納盒般仍看得到五顏六色的玩具,在視覺上清爽許多。

在客廳的牆上,尤噠唯本來就以層板來增加儲物空間,算是利用垂直空間,但仔細檢視,上頭卻放了十幾年前、幾乎不聽的CD。按收納原則,視物件使用頻率來決定擺放位置,我們將CD以紙箱收起,騰出空間,自然恢復不少屋子本身的清新樣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