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水變汽水

許多為設計而設計的得獎產品,常因不實用慘遭閒置。但二○○八年得到德國紅點(Red Dot)產品設計獎Soda Stream汽泡機(得獎為Pure款式),則是另一個故事。

這機器在全球當紅,去年底引進台灣,神奇、趣味是初見到它的感受,因大家買慣現成的可樂汽水或氣泡水,難得可以自己親自露兩手,做出富含氣泡的跳動飲品。但原理說穿了很簡單,氣泡機裡藏有耗材──二氧化碳鋼瓶,只要按下按鈕,二氧化碳就能打進水裡,原本平凡的白開水,瞬間變成冒泡活水。若是再將打好的汽泡水兌上果汁、果醬等,就似一杯「有血有肉」的果汁汽水。

說也神奇,只不過是打進二氧化碳,但那杯自製的汽泡水,味道和無味的白開水卻立刻不同,微酸的味道加上繽紛的汽泡,在腦中引出爽口清涼的感受。若加上果汁,汽泡水味道明顯較淡,適合清淡口味的人,但若愛那種氣泡直冒鼻腔感的,則會覺得力道稍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