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貨給墨西哥六成超市的水產加工狀元

嘉豐讓創投從魚腥味中嗅到錢味

一家台灣公司,在東南亞擁有八個廠,還把魚賣到美國、墨西哥,甚至非洲。擺脫台灣水產養殖發展瓶頸,在國際市場打出一片天。

二○○八年全球金融大海嘯過後,全世界的錢又開始到處找機會。南台灣高雄的小港,瀰漫著陣陣魚腥味的廠區,卻有人從魚腥味中嗅到了錢味。

智融集團、中盈投資、中華開發工業銀行等創投都不約而同盯上一家具潛力股架勢的公司。嘉豐海洋國際是台灣最大的冷凍水產加工公司,是水產加工業的狀元,在國外的名聲比國內響多了。在墨西哥的超市體系,六成的水產加工品由嘉豐供應,沃爾瑪(Wal-Mart)的蝦子主要供應商也是嘉豐,約占兩成;甚至,連遠到非洲國家都能吃到嘉豐所產的魚蝦。

過去,這些創投公司往往到科學園區,去挖掘未上市的潛力科技股,例如聯發科、宏達電這樣的科技股王。金融海嘯過後,創投公司卻跑到了南台灣臨海的港口城市,在魚市場中找潛力股,也發掘了台灣的驕傲。預計未來三年內,嘉豐將成為第一家上櫃的水產加工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