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爵士】正統╳即興

只有爵士 才敢絕世

週末夜,一個星期最自由的時光,扯掉領帶、脫下套裝外套,哪兒能聽聽舒服的現場爵士樂,讓自己緊繃五天的心情,放鬆一下?爵士樂迷都知道,每個週末晚上九點四十分,在台北市捷運「台電大樓」站旁的Blue Note,就能找到一滴水不摻的正統爵士樂表演。

某個週五晚,我們到了Blue Note,小酒館裡已經快滿。晚來的人還得堵在門口,看看自己運氣夠不夠好,能擠到吧台邊位置。「One、Two、Three、Four!」Blue Note爵士四重奏(Blue Note Jazz Quartet )薩克斯風手張坤德下了Que(起點),表演正式開始。

這一天,安排的皆四○年代經典曲目,從咆哮爵士名曲「Billie’s Bounce」開場。每個團員腳尖輕點,不停的打拍子,仔細聽其他人音樂裡傳遞出的暗號,好在第一時間應和。這些高默契演出,在爵士 CD裡「看」不見,只有到現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