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金兩個月敲進近一成股權

金鼎證是辜仲 下一個獵物?

中華開發金控兩個月買進金鼎證券逾九%股權,開發金是否會在六月十六日的金鼎股東會上提前發動政變?金鼎大股東張平沼夫妻要如何應戰?

金控可以進行「惡意購併」了。市占率一%以上、沒有大集團奧援的證券商要小心了!」在金管會六月初同意金控用「惡意購併」方式進行合併後,龍頭券商元大京華證券總經理張立秋對同業提出警告。

張立秋絕非無的放矢,因為資本額最大的開發金控已悄悄展開購併布局,對象是金鼎證券。截至今年四月十八日止,開發金已掌控金鼎證九.二一%持股。金鼎股本只有八十二億元,散戶持股近五成,開發金若真的採取「惡意購併」,金鼎集團總裁張平沼恐怕是難以招架。

據了解,開發金今年二月與統一證券、中信證券洽談「三合一」合併案,同一時間,開始布局悄悄買進金鼎證股權。當時,每股淨值十.七元的金鼎證,股價跌到八元上下,等於折價二五%,因此吸引開發金默默敲進。三月底,開發「三合一」合併案受挫,買進金鼎證的動作跟著加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