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從葉素菲交保金找到線索

八小時讓林華德十年國票生涯落幕

林華德與葉素菲資金往來複雜,檢調單位與金管會經過一年, 終於畫出兩人資金往來的金流圖。 約詢完畢,官員對林華德的印象是:愛錢!工於心計。

亞洲金融風暴期間,林華德(右)因接手多家金融機構,聲望達到高峰,如今卻成千夫所指。 (攝影者.楊文財 )

「你們憑什麼約詢我?」五月二十七日,前國票金控董事長林華德走進位於板橋的金管會檢查局約詢室內,開口第一句話,就是對金管會約詢的合理性提出強烈質疑。當時,林華德理直氣壯,似乎沒料到,他的國票金董座職務即將不保。

十一天後,六月七日晚間,金管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召開委員會,決議以「違反誠信原則」為由,解除林華德國票金控董事長職務。這個動作,距離去年六月十五日林華德妻子葉素菲宣布博達案聲請重整,已事隔一年。

這場約詢從上午九時到下午四時四十分,林華德比預定的時間早到,態度從容,似乎有備而來。金管會約詢對象依法現場得有輔佐人,林華德的輔佐人就是葉素菲的辯護律師陳錦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