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姜奇秀轉戰日盛沒讓馬維欣丟臉

又到了結算去年成績單的時候,誰是國內自營商第一操盤手?業界估計日盛證券自營部操盤人范姜奇秀將摘下此后冠。這位國內資深的操盤手,二○○一年九月份才從元大跳槽至日盛,但一出手就為日盛賺進四億元,讓日盛自營部以全年近五億元的獲利冠居業界。

范姜奇秀原來是元大證券自營部操盤手,二○○○年中,在好友、元大投信董事長馬維欣的邀請下,高升為元大投信副總,一人掌管研究、國內基金、海外基金與代客操作四項重要業務,轉進行政職,暫別她的操盤生涯。

「管理人需要有天分,也要有耐心」,一語道盡范姜奇秀當時的心情。同樣在好友、日盛投信總經理閻正宇的邀請下,她揮別老東家元大集團,跳槽至日盛證券自營部操盤,「還是自己操盤,為自己負責,比較簡單!」她說。離開時,馬維欣雖然不捨,但還開玩笑的祝福她:「出去要好好做,不要丟我的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