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科技業廠辦設計大王吳瑞榮

幫郭台銘、李焜耀撥算盤的建築師

稱吳瑞榮為「高科技廠辦設計第一把交椅」應不為過。從十四年前為郭台銘蓋土城廠開始,如今,華碩、明碁都已是他的客戶了。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一棟不起眼的大樓的第四層,常常會看到身價新台幣上億元的科技富豪,如正崴精密董事長郭台強,明碁總經理李焜耀、光寶集團執行長林行憲等科技老闆常到此走動。

因為這裡是吳瑞榮建築師事務所,也是許多電子廠房設計圖誕生的地點,包括鴻海深圳的大陸廠、明碁的龜山廠與蘇州廠、華碩的北投廠與蘇州廠,及未來廣達在上海的廠房,都是出自吳瑞榮的手筆。

吳瑞榮在科技業是當紅炸子雞,目前已經有十三家股票上市公司的廠房辦公室由他所設計,案子超過百棟建築物。不過,這位在科技業赫赫有名的建築師,卻只有個小辦公室,「有一次一位科技業的大老闆已經走進辦公室,但因空間太小,保鏢只好在大門外等。」吳瑞榮笑著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