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老闆都要聽聽康潤生說法

康潤生在德州成立的德恩創投,目前管理5個基金,資金規模達1.6億美元。 (攝影者.駱裕隆 )

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精業董事長黃宗仁、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大眾電腦總經理王雪齡、矽統董事長杜俊元等科技大老闆齊聚台北,為的是聽取一場創投專家的簡報,他就是出身台灣的著名創投專家康潤生。

一九八三年五月,康潤生應李國鼎之邀,到美國學習創投,同期有楊世緘、施振榮、黎昌意、徐立德、郭婉容、徐小波等人,這些人成為日後台灣科技業或者是科技政策的領航者,而康潤生則成為台灣創投界最資深的專家。一九八五年,康潤生所著的第一本中文創投書,也成為日後台灣大學生學習創投業的基本教材。

康潤生當過台灣科學園區投資組組長,與前碧悠董事長陳漢強成立德和創投,也是旺宏電子、威盛電子的原始股東。康潤生於一九九七年在德州成立德恩創投,目前管理五個基金,資金規模達一億六千萬美元,有六○%來自台灣,三○%來自香港,剩下一○%為美國科技公司的資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