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下的新官場現形記

民進黨突然「人才濟濟」起來了?

內閣改組前的緊張氣氛,讓許多民進黨官員們動作頻頻,有的打「太歲(吳淑珍)牌」,有的則祭出「與總統關係良好」的保命符……

雖然,陳水扁總統多次宣示,在元月十八日之後,才會進行內閣改組的工作,但是,對許多有心求官保位的政治人物來說,該有動作的就要先動作,台北政壇的「新官場現形記」,正在熱烈上映中。

「我們的政治人物在必要的時機,愛心就出現了。」一群投入社會服務工作的「社會立法聯盟」義工們,談起「內閣改組」戲碼,笑聲不絕。

他們談到,在二○○一年十二月九日,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舉辦的「第四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舉行頒獎典禮,由於第一夫人吳淑珍應邀出席頒獎,而吳淑珍對於陳水扁總統又很有影響力,因此,從十二月初起,主辦單位出乎意料的接到了許多政治人物,「特別是選戰敗選的人物」的電話詢問活動地點與時間,「感謝第一夫人,感謝內閣改組,不然這個活動已辦了三屆了,過去從來沒有得到這麼多的關懷。」一位洪先生如是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