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兩少東堪稱百貨業小天王

吳東興讓一對兒子稱霸新商圈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二館才剛開幕,三年後,三館也將加入戰場。新光三越打的是什麼算盤?而吳東興讓他的兩位年輕公子經營大型百貨賣場,接棒布局也備受注目……

吳昕達(前)和吳昕陽(後左)兩兄弟年紀都不到35歲,是國內三大百貨連鎖系統中,最年輕的拍檔,他們已經掌管全台數一數二的大型百貨公司。 (攝影者.駱裕隆 )

微風廣場和京華城開幕,新聞鬧得震天價響。鮮少人注意到,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信義計畫區內面積達兩萬坪的新光三越第二館落成,當天,陳水扁總統親自參加落成典禮。二○○二年元旦開幕儀式中,新光三越百貨董事長吳東興和台北市長馬英九也共同剪綵。

新光三越百貨積極進軍信義計畫區的企圖心,從這次二館開幕,以及即將動工、二○○四年開幕的三館,展露無遺。而吳東興似乎對新商圈情有獨鍾,除了信義計畫區,前年底,吳東興也在台中七期重畫區成立面積達四萬八千坪的超大型百貨。

吳東興把信義計畫區和台中七期重畫區,視為是未來最具潛力的商圈,從他派兩個兒子」」吳昕達和吳昕陽在信義計畫區和台中七期重畫區「蹲點」,可以看出他對這兩個新興商圈的重視,吳東興就曾經形容,台中七期重畫區,有如台北的信義計畫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