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元老、中階主管陸續出走

技嘉從老二變老四

技嘉創辦人之一柯聰源,辭去技嘉職務,加入青雲國際;而技嘉也由國內主機板領域業績的老二退居到老四。技嘉出了什麼狀況?

老牌電視公司青雲國際從去年十月以來至今,股價漲幅超過三倍,市場傳言是有新股東入主。今年一月四日,青雲公告新任董事長將由前技嘉科技副總經理柯聰源擔任,市場傳言終於獲得證實,而柯聰源也對外表示,將重拾過去在主機板領域的經驗,計畫將青雲從生產傳統電視機公司,轉向主機板的品牌業者。

十五年前,由明新工專四位同學共同成立的技嘉科技,當時的創業元老如今只剩董事長葉培城、副董事長劉明雄。最早離開的創業元老是前技嘉總經理廖德和,因轉任技嘉投資製造筆記型電腦的仲嘉科技董事長,在仲嘉經營不善結束後,選擇了離開。柯聰源則是在去年九月底辭去所有技嘉職務。

國內主機板產業在華碩電腦上市後引起一陣旋風,搶在微星科技之前掛牌的技嘉,也一直靠著業績、出貨量,盤據著國內前三大主機板老二的地位。隨著鑫明集團入主精英電腦,從去年初開始,國內的一線主機板大廠便呈現四強領先格局。去年成績結算,華碩、精英主機板出貨皆超過一千四百萬片,微星也高達一千二百萬片,唯有技嘉出貨不及一千萬片,甚至股價漲幅也落後微星,從第二名掉到老四的位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