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和信都動不了戴永輝的大豐有線電視

秀場經紀人變身興櫃公司董事長

大豐有線電視董事長戴永輝,從秀場做到有線電視,不但人脈、金脈豐富,還讓大豐成為第一家在興櫃掛牌的獨立系統業者,他到底有什麼本事?

一月三日,大豐有線電視在興櫃掛牌,資本額新台幣四億二千萬元,民國九十年每股盈餘達一.九四元,成為國內第一家在興櫃掛牌的有線電視獨立系統業者。

大豐申請上櫃尋求券商輔導之初,被券商視為一個頭痛的案子,因為過去,券商從未接觸過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上櫃的案子,大豐有線電視董事長戴永輝花了至少半年的時間溝通,才讓券商了解有線電視系統的歷史沿革。有一次櫃買中心問他:為什麼要上櫃?「不甘願人家稱為第四台!」戴永輝說。

民國八十四年大豐成立時,正是有線電視的戰國時期,有線電視法剛通過,許多原本非法的第四台就地合法,東森、和信等集團開始收購地方上的有線電視業者,當時,外界一直傳言「大豐也會很快被收購,甚至會被板橋當地的龍頭業者海山購併。」這樣的說法傳到戴永輝耳裡,他告訴公司員工「我要臥薪嘗膽,總有一天要比海山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