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圈地、賺平台錢,執行長納德拉都不要了……

「最後一版」言猶在耳 Win11為何是微軟關鍵一仗?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一上任,便大刀闊斧整頓Windows事業體。即將推出的Windows 11,正符合他要讓微軟更彈性開放的企業願景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一上任,便大刀闊斧整頓Windows事業體。即將推出的Windows 11,正符合他要讓微軟更彈性開放的企業願景。(來源.法新社)

「Windows 10將成為Windows的最後一個版本!」

六年前,微軟(Mircosoft)年度技術盛會Ignite上,當時該公司開發者業務高級主管尼克森(Jerry Nixon)不斷重申,Windows將走向「終結版」。如今,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卻一改當年宣示,在台灣時間十月六日正式推出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11(以下簡稱Win11)。

雖然這款作業系統(OS)的聲量略微低迷。根據美國線上折價券網站Savings.com先前針對美國超過一千名Windows電腦用戶進行調查,只有三八%的人知道Windows將有大幅更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