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沒大做宣傳、劇情又老哏,卻奪逾90國收視冠軍

《魷魚遊戲》全球暴紅 一場Netflix押寶韓流5年的雙贏

《魷魚遊戲》引爆全球級現象,連旗下擁有串流服務的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也在推特稱讚Netflix國際策略很成功,該劇令他深受啟發

《魷魚遊戲》引爆全球級現象,連旗下擁有串流服務的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也在推特稱讚Netflix國際策略很成功,該劇令他深受啟發。(來源.Netflix提供)

網飛(Netflix)韓國原創影集《魷魚遊戲》到底有多紅?不只在韓國,全球超過九十個國家,該影集都登上收視排行榜第一名,一部韓國影集,紅到讓網飛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穿上戲裡生存遊戲穿的綠色運動服,全球都玩戲裡「椪糖」哏,前所未見。

「它很有機會成為我們史上最受歡迎的節目!」網飛共同執行長薩蘭多斯 (Ted Sarandos)大膽的說。這意味著,這部說韓文的劇集,連收視居冠的英語影集《柏捷頓家族》,它都有潛力超越。

它受歡迎的程度,推升網飛股價攀上新高,突破六百一十美元,因為這部影集,網飛亞太地區訂戶成長,全球下載觀看次數大增。連在韓國股市,該劇主角的經紀公司背後持股的主要企業,以及製作公司的投資者,股價也分別一度飆升七○%和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