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庫島火山下,復興五百年酒文化

黑色石牆裡的葡萄園

近來與葡萄牙結緣,多次走訪這自詡航海家的國度,如同許多歐洲產酒國,葡萄牙有自己的品種與自己的風土。不同的是,現代葡萄牙酒的繽紛,得利於相對緩慢的發展腳步。擁有其他產區未能保存的原生品種、枯藤老樹,讓葡萄牙酒業得以站在世界遺產的肩頭,綽約多姿、風華卓著。

皮庫島特殊的葡萄園景觀已列入世界遺產,近年來酒款也廣受好評。遠方皮庫山係複式火-山,遊客可嘗試登頂。

皮庫島特殊的葡萄園景觀已列入世界遺產,近年來酒款也廣受好評。遠方皮庫山係複式火-山,遊客可嘗試登頂。(來源.Azores Wine Company提供)

走訪葡萄牙酒區,這回選擇的是深居大西洋中的亞速群島(The Azores),它是由九個小島組成的自治區,東離歐洲大陸有一千六百公里之遙。其中皮庫島(Pico)葡萄園景觀與文化,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的世界遺產。島上由火山岩砌成的黑色格狀石牆(currais),在鹹鹹海風中圈封了酒業興衰,幾個世紀,曾經繁華的葡萄園現在已被灌木叢取代。世界遺產,原來是被世界遺忘的資產!

皮庫島葡萄園

從原生品種找新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