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罕見,世鎧把二三.六%重稅變○%

螺絲小廠三戰歐盟 逆轉反傾銷判決

台灣是全球第四大,遭各國課徵產品反傾銷稅的出口國。 複合螺絲廠世鎧耗時三年,終讓自家產品排除在外, 不僅近三個月訂單成長兩成,也讓台灣同業雨露均霑。

「要差異化,才能讓自己完全不一樣!」世鎧董事長杜泰源手上拿的一支支複合

「要差異化,才能讓自己完全不一樣!」世鎧董事長杜泰源手上拿的一支支複合(攝影者.駱裕隆)

這是一場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國際貿易攻防戰。

來自高雄岡山螺絲窟的螺絲小廠世鎧精密,竟敢挑戰歐盟的傾銷判決,它讓歐盟在七月底重新定義所生產的商品,將其排除在進口救濟範圍之外。經歷一千三百多個日子的攻防,世鎧商品出口到歐盟國家的稅率才由二三‧六%,一舉降到○%。

在世界貿易組織反傾銷案件例行調查中,台灣因屬出口導向國家,生產管理最擅成本控制,被他國控告反傾銷機率高。儘管案件數比不上榜首中國,仍高居前五大;據經濟部國貿局最新統計,目前包括歐盟在內的十六個國家、地區,對台灣近百項出口品課徵反傾銷稅,其中不銹鋼螺絲更遭三度點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