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國會大選 68歲「不沾鍋」超吸票

從印尼國會大選頭幾天的投票概況推斷,巴克利(中)頗有黑馬之姿。

從印尼國會大選頭幾天的投票概況推斷,巴克利(中)頗有黑馬之姿。(來源.法新社)

四月九日,印尼國會大選開跑,儘管初步出口民調顯示,在野的民主奮鬥黨暫居上風,但領先幅度遠低於預期,從業黨反而自第三名躍升一位,現正緊咬冠軍不放。

這個政黨的大當家是巴克利(Aburizal Bakrie),不過,更能彰顯他個人影響力的身分是印尼第七大財團掌門人,掌握全國煤礦開採命脈,也插手上游油氣開採、能源市場。十年前,他曾是現任總統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 Yudhoyono)當選後第一任內閣部長,如今,從業黨的得票數已經把「前老闆」的兵團甩在後頭了。

在政治觀察家眼中,現年六十八歲的巴克利是一名「極度渴望為公眾服務,總有一天要當選」的政客,因此他寧可放棄家族事業經營權也要入閣;即使二○○九年曾經丟官,還是再接再厲的從接下從業黨主席做起;即使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僅有個位數,還是指望藉由家族財富助他勝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