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分開布達佩斯

歐洲第二大河多瑙河流過四個國家的首都,其中以維也納及布達佩斯最為有名。從羅馬帝國時代起,布達與佩斯原本是河兩岸的兩個城市。右岸的布達屬於山地,海拔百餘公尺,主要為皇宮所在地及老城區。左岸佩斯則是平原區,可能因發展空間較大,市區面積可無限延伸,比較繁華。直到十九世紀,這兩個原先獨立的城市才被合稱為「布達佩斯」。

去之前一直無法決定到底應該住在布達,還是佩斯,因為各有利弊。布達在山上,景觀一定較美,而佩斯在山下繁華區,生活機能應該比較方便。左思右想,最後還是挑了一家位於佩斯靠河邊的旅館,要到布達只要走過鐵鍊橋就到了!起碼吃飯,買東西在下城會比較方便。而且佩斯面積比布達大很多,景點也不比上面少。後來發現挑的還真對,我們四天中,大半的時間都是在佩斯。 搭巴士上山兩次,幾乎已把山頂賞的每個景點都逛遍啦!皇宮進不去,只能在外面照照相。舊城則像個鄉村小鎮,只有兩條街,從左邊走到頭,再從右邊走回來。街上沒有多少遊客,也沒看到有什麼旅館,逛起來相當輕鬆、隨意。但是我想晚上一定是烏漆一片,無處可去。倒是靠山邊的地方,比較熱鬧。城牆上有咖啡座。走累了,在此可以伸伸腿,休息休息,順便吃個簡餐,喝個牛肉湯。就可以下山啦!

陶爸說:既然已到了山頂,總要照一張多瑙河及對岸的佩斯城吧?找了半天,終於讓我找到一個地方可以照到全景,可惜有兩個年輕人一直坐在中間的欄杆上聊天。旁邊站了不少的人,似乎都想要照一張完整的布達與佩斯合體照,但是大家好像都不知道要怎麼才能把他們兩位請下來,只好一個個束手無策的耐心的等待他們聊完。我真想對著他們大叫:「不要分開布達佩斯!好不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