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牛肉鍋

非常牛火鍋

非常牛火鍋(攝影者.胡天蘭)

在拜把兄弟眼中,老十一平日做的家常牛肉麵一點不輸得獎的金牌牛肉麵,讓他很認真的動了賣牛肉麵的念頭,直到台南行喝到著名的牛肉湯,十一瞬間轉念,賣這種牛味十足的牛肉湯,才是他所願。

做什麼事都該像個樣子,十一下台南待了整整一週,專注學習切牛肉的技巧,手上塊塊色澤鮮紅的溫體肉未經冷凍,容易滑動,切割起來並不容易,要切的薄而不散,角度跟力道都不能含糊。

自台南配送上來的牛腩、牛骨、牛板筋,與老薑、胡椒、肉桂葉以文火燜煮多時,取出牛骨後再加上紅蘿蔔、洋蔥、玉米及蘋果續滾一小時備用,待晚餐宵夜的生意時段才調味,加上金針、番茄、玉米、蘿蔔跟高麗菜,便是非常牛火鍋鍋底。雪花牛滑嫩,是涮鍋上選,牛板筋彈中帶韌,投好嚼勁所好,碎牛肉打成的滑牛肉漿,是汆燙牛肉丸的必點;整鍋蔬果與牛精華熬出的牛肉湯,撒些白胡椒粉再喝,香味別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