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第一次知道克羅埃西亞這個從南斯拉夫分離出來的新國家,是在歐洲旅行時,看到電視上CNN,播出他們國家的廣告,拍的還真好,真沒想到世界上怎麼突然冒出了這麼一個美麗的國家。好的廣告可以把美的拍得更美,最重要的是要把特色拍出來。當然,如果讓人有「驚豔」的感覺,效果就達到了!

可是克羅埃西亞的首都札格拉布(Zagreb)卻是一個觀光客不常停留的小城。主要的原因是它真的很小,且景點不多,一般旅行團最多是進城繞一圈,就上車往南走啦!我和陶媽在此地住了兩晚,覺得還真是一個可愛的城市。主要原因可能是此地遊客不多,所以一般居民並不把外來客當作特別對待。一開始有點不習慣,甚至覺得他們有點冷漠,但沒一會兒功夫,就想通一個道理。其實這樣子,不也挺好的嗎?我們可以自由自在的逛街,沒有人對你有興趣,所以也沒有人會打擾你。且此地治安甚好,不管白天晚上都看不出來有宵小出現。

市中心有不少是步行區,和很多的廣場,廣場四周都是餐廳。大半的人都不喜歡坐在餐廳內用餐,反而喜歡坐在外面陽傘下,清風徐來,陽光溫煦,非常舒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