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駭客猛,台灣變網路病毒培養溫床

另類第一!駭客攻擊首選台灣

光是國安局一年便遭駭逾三百萬次,一天多達一萬次;但,我們還在教密碼學,作戰實力遠不如中國。

遭駭客重創的南韓企業,須一週才能完全恢復作業,圖為南韓警方與官員在出事的新韓銀行了解狀況。

遭駭客重創的南韓企業,須一週才能完全恢復作業,圖為南韓警方與官員在出事的新韓銀行了解狀況。(來源.美聯社)

你可知道嗎?台灣,已經成為全世界駭客攻擊的一級戰場。

三月二十日,南韓遭受該國史上最大駭客入侵事件,迫使多家銀行與電視台停癒A人民在銀行提款機領不到錢,打開電視則是一直重播舊影片。而這種攻擊,若發生在台灣,以台灣企業目前的配備,根本無法抵禦。

其實,駭客界對台灣的攻擊密度,「台灣不是(全球)第一,就是第二。」趨勢科技台灣區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說。根據國安局長蔡得勝在立法院所述,光是國安局,一年遭到中國駭客攻擊次數就高達三百三十四萬次,平均一天多達一萬次,「我們的個資可能都被竊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