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影響力》動員比政府快的PTT鄉民

虛擬團隊 發動最大社會運動

這個從未在媒體前曝光的年輕「團隊」,一年前展現了虛擬世界空前的動員力,現在他們則站出來,告訴我們「同樂」底下的公民意識。

他們看似是一群烏合之眾,沒有閃閃發亮的明星,也不是傳統定義下的英雄。

在日常的生活中,他們經常是父母不理解的孩子,職場上主管覺得最難管理的一群人。然而,在一年之前,台灣遇上50年以來最嚴重的水災——88水災(為颱風莫拉克侵襲台灣所帶來創紀錄的雨勢,亦稱莫拉克風災),他們卻展現了八○後世代對台灣社會的熱血,以及他們透過虛擬平台動員社會的空前能量。

沒有中心領袖,彼此也不相識,他們在一天之內組成「團隊」,數十名的核心工作人員不支薪,全力投入,動員比大眾媒體快、比政府快:在3天裡集合上百噸物資,7天內組織擴增到上百人,甚至在全台動員上萬名志工,深入災區,然後,在兩個星期,政府與大眾媒體追上它的速度之後,迅速解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