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投資攻略

金價、油價、金屬關鍵九問

黃金、石油還值得投資嗎?三位王牌基金經理人,針對九大疑問解惑,深入剖析三大原物料價格走勢的決定因素,和短空長多的趨勢。

針對下半年持續關注的原物料行情,本刊歸納投資人九大疑問,並邀請全球最大的能源基金經理人包卓能(Robin Batchelor),以及中、長期表現最好的兩檔金屬基金經理人佩卓‧基爾(Petro Kuhl)、羅伯特‧亞達耶(Robert Adair),從貴金屬、能源到基礎金屬,為投資人指出下半年投資方向。

綜合三位基金經理人的意見,今年下半年因為在美國、中國帶動之下,新興、成熟市場都有基礎建設的需求,部分原物料如銅、鐵礦砂有基本面需求,價格走高有支撐。

下半年又有通膨、弱勢美元的疑慮,對黃金、石油是一大利多;只是在經濟復甦緩慢的前提下,千元黃金和百元石油重現機會渺茫,價格只要相對走高,投資人就該逢高調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